点赞

“科创中国”农用矿产地质专业科技服务团参加 第54个“世界地球日”公益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6

22
355

       4月21日,“科创中国”农用矿产地质专业科技服务团参加了第54个“世界地球日”公益科普宣传活动,并组织开展了公益科普宣传。

        “世界地球日”公益科普宣传活动是在自然资源部、中国科协等部门和机构的相关部署下,由中国地质学会联合多家理事单位和分支机构共同举办的,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开展宣传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保护利用,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活动现场共有20多家企业院所和专家团队开展了科普宣传,利用物理模拟装置构造、标本展示、知识问答、科普咨询、发放宣传手册和书籍等互动交流形式,展示了大量地质工作成果和地质灾害、碳中和、页岩气、水文水资源、矿产资源、石油地质、健康地质、地球物理勘探、地质公园等地质类科普知识。中化局本次科普宣传的主要内容是“农用矿产与国计民生”,科普团队利用宣传展板、科普手册和矿石标本展览等通俗易懂、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我国主要农用矿产(磷、钾盐、硫、硼矿)的矿石特征、主要用途、资源分布和国家资源安全保障能力进行了宣传。共制作展板4块,展示矿石标本10块,发放宣传手册50多册,赠送农用化肥样品60多人次。现场人流如织、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交流,活动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此次科普活动结合我局的主业优势矿产和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指导思想,积极向社会大众宣传农用矿产与日常生活的紧密相关性和对国计民生的重要性,不仅为普通民众了解国家战略资源增添了更多丰富有趣的渠道,也为推动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贡献了力量。

       图文来源:中化地质矿山总局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