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精心服务“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5-08 发布来源:科创中国

18
197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这一要求赋予了农村金融机构更高的使命。近年来,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提升服务能力、开展模式创新、加大信贷投放,扎实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在浙江省安吉县,白茶是当地百姓主要的经济作物。为了实现“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从2003年到2021年的19年间,白茶种植面积从2.5万亩增长到20.06万亩、产量从150吨增长到2008吨、产值从1.5亿元增长到31.13亿元,全县从业人员10万人,带动周边20万人就业。安吉白茶被纳入中国农业品牌目录,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每年带动全县农民人均增收8600元。

       安吉叶友茶园的叶先生种植白茶已经18年了,长时间的积累让他拥有一批稳定的客户。因为客户多了,自己种植的茶叶无法满足客户需求量,需要收购当地茶农的茶叶,每年茶季会面临资金不足的困难。对此,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邀请了浙江省分行有关部门来当地做调研,有针对性地为客户提供了邮储信贷产品,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还推出了信用户贷款,手续简单、流程简便,专门针对种植户、养殖户等各种农户提供便民贷款,授信额度最高可达50万元,推动了农村生态养殖和种植业,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邮储银行湖州市分行将协同村支两委进一步做好农村的信用信息治理工作,提高村民的金融意识和风险意识,创造良好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

       (来源:经济日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