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凝聚党员发展共识 打造绿色最美茶乡——保靖县葫芦镇葫芦村开展“党旗飘圣山·党徽映

发布时间: 2023-04-25

27
1108

保靖县融媒体中心4月21日讯(通讯员   罗子轩   贾钦)4月21日,保靖县葫芦镇葫芦村党支部按照“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要求,开展“党旗飘圣山·党徽映酉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清扫公共环境卫生、走访困难群众、观看宣传教育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美丽湘西建设和乡村振兴。

图片1.jpg

“微实践”传递“大能量”。“我们葫芦村部门口的河是我们村的门面和形象,也是村民饭后休憩活动的场所,之前由于常年未清理,被大家称为‘黑塘河’,这次借着主题党日的机会,召集在家党员一起来还河道一片‘清白’”葫芦村总支部书记罗文超为笔者介绍。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村民提供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提升村容村貌,打造最美集镇、最美农家,党员干部亲力亲为,相互配合、分工协作,他们有的清理河道,有的清扫路面,有的挥动扫把,有的手持铁钳,挥汗如雨的进行村庄清洁,共清理白色垃圾3车,枯树落叶10袋,“青山绿+党建红”成为了村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图片2.jpg

“我们主题党日要搞,就要搞到群众的心坎上,才能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对我们党员队伍的认同感。”保靖县中医院驻葫芦村第一书记张忠昌感慨的说。本次主题党日,县中医院驻葫芦村工作队也结合困难群众走访、“五个到户”民情走访带领党员为葫芦村岩坎组龙珠中家清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帮助老人整理杂物重物,并向老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用火、用电、防汛等安全知识,有力提升了以党建引领抓乡村振兴实效。

图片3.jpg

“微教育”发挥“大作用”。实践活动过后,党员干部集中在葫芦村部观看了《榜样7》兰陵县代村党支部书记王传喜的事迹,同为最基层的党员,葫芦村党员们深深被王传喜的斗争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所感染,情到深处,在岳阳市华容县挂职葫芦镇党委副书记刘志军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对神圣的党旗,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在观后交流环节,党员纷纷走上讲台,从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结合村党组织建设、美丽湘西、村庄规划等方面为村发展振兴提意见,畅所欲言,既有效提高学习分享的互动性,又提升了党员参与村级治理的积极性。

“微党课”讲出“大文章”。活动的最后,岳阳市华容县挂职葫芦镇党委副书记和葫芦镇组织委员分别带领党员干部们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醒党员干部们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做到严于律己,廉洁自律,面对群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维护党组织的良好形象。

“我们葫芦村作为葫芦镇以党建引领抓乡村振兴示范村,我们将以抓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好为民服务,提升党员凝聚力和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葫芦镇联系葫芦村工作副镇长罗子轩说道。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葫芦村党支部将继续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积极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堡垒作用,促进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员教育“经常化”、支部建设“优质化”,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吹起奋进号角,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组织力量。

一审:吴学敏

二审:周榆林

三审:高 伟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子轩 贾钦

编辑:吴学敏

本文为中国保靖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baojingrm.cn/content/646748/65/12584396.html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