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调研企业需求 科技赋能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4-21

25
161

2023年4月5日,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科创中国”黑龙江产业振兴区域科技服务团按照《2023年“科创中国”工作要点》,组织专家组走进齐齐哈尔市开展企业调研活动,并为有关企业进行科技赋能服务。专家组到齐齐哈尔市黑龙江紫金铜业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了解企业技术需求,促进科技供给与需求有效对接,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黑龙江紫金铜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7月注册成立,隶属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代码SH601899),注册资本14.379亿元。所属行业隶属于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是一家集高性能有色金属、非金属矿、冶炼、制造、销售、加工等于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2019年9月上线运行智能工厂。

图片1.jpg

       此次调研,专家组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走访,沟通交流,了解到紫金铜业有申报“智能化工厂”项目的需求,该项目是黑龙江省规划建设振兴东北的百大项目,是紫金铜业立足产业布局、做大做强铜板块的长远规划。针对紫金铜业的具体技术需求,专家组通过考察座谈,深入企业了解经营现状、发展战略、技术需求,共同探讨发展良策,科技服务团发挥人才资源、科技资源优势,为其提供详细战略规划,就“智能化工厂”项目的申报要求与企业进行有效沟通和对接,剖析项目申报的要点与难点,为其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方案,开展了多层次、重实效的科技发展服务,并进行了充分的下步工作交流。

图片2.jpg

       经过此次科技赋能行动,激发了紫金铜业的创新活力,使该公司对“智能化工厂”项目的申报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为企业申报“智能化工厂”项目奠定了有效基础。

(图文来源于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