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沁农杂粮产业科技服务团开展小学生识五谷画杂粮的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8

17
1610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点燃青少年的科学梦想。4月12日,科创中国•沁农杂粮产业科技服务团在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联合石家庄市高新区太行大街小学,组织30多名绘画小组的小学生,开展“走进科普教育基地识五谷画杂粮”校外实践活动。活动由作物种子识别、作物起源和历史文化讲解、实验室和植物培养室参观、认识昆虫科普讲座和园区参观五个环节组成。

0-科创中国.jpg

首先,由科技服务团张婷副研究员就谷子、高粱、糜子、藜麦、薏苡的种子和植株图片,向师生介绍其生长、用途、营养等方面的知识。

 1.jpg

随后,学生们参观了谷子所展室,科技服务团赵宇副研究员就谷子、高粱和糜子等杂粮作物的起源、文化以及杂粮产业发展现状为学生们做了讲解,并带领师生参观了实验室和植物培养室。最后,科技服务团刘佳博士为学生上了一堂“认识昆虫”的科普课,让小学生们了解了更多关于昆虫的知识。 

 2.jpg

       通过这次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孩子们不仅对五谷杂粮有了深刻的认识,能够初步辨识五谷种类,还了解了五谷杂粮的生长和营养知识,更重要的是懂得了珍惜粮食的意义,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五谷杂粮,同时增强了对科学研究的憧憬。

3.jpg


                                                                                               撰稿:刘猛.

                                               图文来源: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