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高新区2023年第一期企业家沙龙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 2023-03-17

25
1030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第一资源。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人才强国战略,强调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之一,将人才工作提到新的战略高度。

衡阳高新企业家沙龙.png

近年来,衡阳国家高新区千方百计引才、改革创新育才、优化环境用才,探索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育及项目落地的“高新模式”,积极推进人才雁阵计划落实落地。综合运用“UP模式”、柔性引才、靶向引才、专家荐才等招才引智机制,先后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10个,引进省“5100”科技创新人才21位,签约引进59名海归博士。打造了北航衡阳产学研中心、上海交大衡阳材料与装备创新中心、南华科创园等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树立了全市校地、校企合作的示范标杆。积极与南华大学、湖南工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等本地院校合作,推动本地高校应届毕业生留衡就业发展。出台一系列人才引进配套政策,开通其家人上学、就医等绿色通道,解决后顾之忧。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高新区产业发展欣欣向荣。2022年,衡阳高新区GDP增长6%,位居全市第一。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高新区践行‘人才是企业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第一要素’,牢固树立重才、爱才的理念意识,健全完善求才、聚才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用才、兴才的治理能力,在构建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人才服务生态上持续加力,真正让高新区成为人才汇聚之地、价值实现之地。”310日下午,高新区主办、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承办2023年第一期企业家沙龙“开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胡小刚致辞表示,“高新区一直致力打造最佳人才生态、最佳人才栖所,让人才成为推动高新前进的重要动力。希望各位企业家更加关注高新发展、更多参与高新建设、更好讲述高新故事。”

本期企业家沙龙聚焦人才主题,园区领导、专家教授和各位企业家大咖围绕企业选才、育才、用才、留才碰撞智慧火花、畅谈真知灼见,为高新区如何激发“人才引擎”、赋能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衡阳高新区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