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江西工程学院:党建遇上VR,让思政教育有温度 力度 深度

发布时间: 2023-03-17

16
1211

据了解,近年来,江西工程学院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办好思政课和课程思政,以理论武装、价值引领、实践养成等方面持续推进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江西工程学院加快建造社区思政VR实践中心是通过基于VR技术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让学生可以在浓缩的时空情境之中,很好地领悟实践资源的精髓及其系统教育元素,从而增加了参与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的兴趣,提升了实践教学的活动融入度。让学生在“视听触”虚拟仿真环境中体验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


图片


“请各位同学带上VR头盔。” 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刘永东正在用沉浸式虚拟仿真手段呈现了点燃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的“嘉兴南湖红船”,把学生带入中共一大的历史场景中……


参与课程学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VR授课形式,运用专业技术手段和平台让思政课从内容到形式,全部“活了”起来。沉浸式的学习方式,让历史事件拥有了直击心灵的震撼效果,感情很容易投入进去。


图片


据悉,江西工程学院社区思政VR实践中心占地310平方米,有XR党建工作站机一台、2个一体机头盔,党建VR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30台,AR台机一台,投影一体机2台。其主要功能是把思政VR实践中心作为课堂,将VR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到思政工作中,打造线上参观学习模式,通过视觉、听觉等全方位立体化的运用,打造成沉浸式、可互动的独特学习体验,为红色教育增添独特的魅力,让思政教育“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


来源:经济晚报综合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