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衡阳茶籽油批量出口欧盟

发布时间: 2023-03-16

23
1102

掌上衡阳3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向吟吟  通讯员唐吉祥)    3月14日,经衡阳海关综合评定合格后,由湖南大三湘茶籽油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5964千克茶籽油顺利出口欧盟。这是今年以来我市、我省茶籽油首次批量出口进入国外高端消费市场。

近年来,茶油因其优良的健康价值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衡阳是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市,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地州市之首,衡阳市油茶企业也在不断扩展海外市场,让食用茶油及衍生产品走出国门。“之前茶油出口主要用作保健品、化妆品原料,作为高端食用油,只零星销售。”衡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出口的茶籽油全部为食品级,是今年以来茶籽油首次批量出口欧洲市场。

在衡阳海关的大力推动下,2022年进出口税则号列新增茶籽油子目1515.9040,一直以来以“其他固定植物油”名目出口的茶籽油有了“新护照”。“茶籽油有了专属出口身份证后,进一步提升了国际市场认可度。”大三湘公司商贸总监张建波表示,有了衡阳海关的指导帮助,公司少走了很多弯路。目前茶籽油产品已远销美国、英国、马来西亚、日本、泰国、越南等国家,今年除了巩固传统的东亚、东南亚等市场,还逐步打开欧洲市场。

为进一步支持茶籽油对欧出口,衡阳海关派员全程对接,从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质量管控、报关报检、通关物流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帮助企业查询目的国食品安全标准,指导企业采用属地查检系统申报,压缩业务办理时间,有力推动“湘字号”茶籽油走向世界。

衡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关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贯彻落实外贸保稳提质措施,帮助本地企业进一步开拓多元化海外市场,助力更多湖南特色产品和品牌走向世界。

来源:掌上衡阳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