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湖南金蝉子智库专家调研元帅故里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3-14

23
1228

为助力乡村振兴,县委县政府邀请湖南金蝉子智库高级顾问、深圳新摩尔杨宝民教授一行对罗荣桓元帅故里进行了为期3天的调研考察。

杨宝民教授团队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罗荣桓纪念馆。

罗荣桓故居位于中南重镇、历史文化名城——衡阳市衡东县荣桓镇南湾村,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第四届中国红色旅游市场游客满意十佳景区。

罗荣桓元帅不仅从红军时期就做出了重要贡献,而且在抗战时期带领军民建设了完整的山东抗日根据地,为进军东北、解放全中国立下重大功劳。在中央乡村振兴大好政策背景下,为了让罗荣桓元帅家乡的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通过高起点规划,提供配套建设用地指标,有效利用国家田园综合体、生态修复以及光伏产业发展等组合政策,吸引投资,在元帅故里周边建设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和研学旅游基地,服务湖南省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地游客和学生,力争成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衡东县荣桓镇,已经列为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罗荣桓元帅故里旅游景区包括纪念馆和旅游道路等,已经投入超过2亿元,绿色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已经具备一定基础,吸引央企和民营企业投资约5.9亿元,争取申报创建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三年补贴约2.1亿元,总投资预计可以达到10亿元以上。

作为当地乡村振兴总指挥、第一责任人,衡东县委书记谭建华对本次申报创建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各单位发挥主人翁精神,争取早日申报成功。

湖南衡东经济开发区,核准规划面积4.16平方公里,拟调区扩区面积7.15平方公里。

2013年5月,该开发区被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循环经济试点园,是衡阳市“西南云大半小时经济圈”重要的组成部分,湖南省十个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基地之一。2017年被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定为“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是衡东县招商引资和发展工业经济的重要平台。

园区2022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29.62亿元,同比增长26.8%,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37.9亿元,同比增长32.56%,实现税收6.79亿元,同比增长25.7%,主要指标增速在全市省级园区中位居前列。

2022年全省“五好”园区考核排名较上年进位了10个名次,是全市省级以上园区唯一实现进位的园区。

衡东作为全国土菜名县,湖南聚味堂食品有限公司具有代表性,受到了杨教授一行的好评。

参观上市企业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和大浦通用机场。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