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新微超凡发布《射频滤波器企业知识产权困局》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3-13

20
366

01.jpg

2023年3月3日,新微超凡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现场发布了《射频滤波器企业知识产权困局——中小企业规避难》报告,报告发布人新微超凡刘知畅先生以射频滤波器为例,深入解读了中小企业在知识产权规避的过程中面临的困局,并讲述了半导体中小企业该从何种角度出发看待知识产权规避难问题并解决相关纠纷。

报告内容· 回顾

01  现状

刘知畅先生从当下知识产权纠纷频发的现状入手,从科创板申报状态和企业IPO实际情况出发,以近年来射频滤波器专利申请数量数据为基础,表明了现阶段半导体企业对于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

通过对比国内外专利申请情况,刘知畅先生深入解读半导体中小企业因专利所面临的机遇,详细阐述了失效专利的隐患。

02.png

03.jpg

02 行动

对于半导体中小企业现在面临的知识产权困局,该如何破解?刘知畅先生表示,企业应当根据市场变动产生的新需求,改变现有技术的使用方法,主动利用现有技术,缩短专利差距实现进步。

此外,为了更好地巩固企业现有的技术成果,企业更应当建立完善的专利布局,做到“各司其职”,多维度构建“专利保护云”,防止专利纠纷的发生或者在纠纷发生时将影响降到最低。

04.png

05.png

03 总结

总结:随着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半导体行业之间的竞争已经不再是通过压低成本取胜的阶段,取而代之的是以知识产权中专利数量与质量为主的竞争。在半导体企业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意识不断加强的背景下,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遭遇知识产权纠纷明显增多,新微超凡此次针对射频滤波器领域企业的规避难问题进行的报告,希望真正帮助大家走出专利规避难的困局。

============================================================

      上海新微超凡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称“新微超凡”),由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超凡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共同投资成立。

       新微超凡聚焦半导体、物联网、医疗器械三大科创行业,致力于知识产权全流程专业化服务,打造全产业链知识产权运营机构。通过将专利的创造、布局、管理、运营嵌入企业的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的运作过程中,促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整合企业创新资源、优化配置结构、赋能科创属性、辅助企业科创IPO上市,实现专利市场经济价值最大化,让企业更从容地面对知识产权竞争的各种格局。

============================================================

文章来源:新微科技集团微信公众号文章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