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河南省乡村振兴肉牛养殖科技论坛在河南汝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13

18
929

为切实贯彻党中央关于助农惠农的政策号召以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要立足河南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河南农业大学、科创中国•草食家畜健康养殖专业科技服务团、汝州市政府、河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河南省农村科学技术开发中心、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河南省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共同协办的河南省乡村振兴肉牛养殖科技论坛于31011日在河南汝州市成功举办。

图片1.png

科创中国•草食家畜健康养殖专业科技服务团团长菅复春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之一随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原学者、研究员房卫平同志等领导专家一行走访考察了鑫源茂肉牛养殖合作社,听取了负责人牛首锋同志介绍肉牛养殖规模、养殖场建设运营等情况,并为首峰农牧进行了“寄生虫防控岗位科研及技术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论坛上,菅复春教授为广大养殖进行了“牛羊重要疫病防控” 的专题讲座,教授从牛羊常见的布鲁氏杆菌病、传染性胸膜肺炎、口蹄疫及牛羊常见寄生虫病的危害、预防、诊断、流行病学及治疗等几个方面为广大养殖户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受到在场专家及养殖户的一致好评。

图片2.png

茹宝瑞研究员、李明教授、闫祥洲研究员分别从肉牛的育肥技术要点、营养需要与饲料配制、营养消费与品质改善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刘贤研究员对肉牛品种选择及杂交利用进行了专业分享,董海聚教授介绍了肉牛育肥过程中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及对应的治疗措施。

图片3.png

论坛结束后,汝州市畜牧局局长李天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汝州肉牛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养殖人员的积极探索。此次论坛的召开,旨在充分利用高校、科研机构专家的专业特长,推动饲养管理新技术的普及推广,加强科技培训,加大示范培训基地建设,使肉牛养殖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跨越,提升养殖档次,实现汝州肉牛产业健康绿色发展。

  • 供图:李森阳
  • 编辑:李森阳
  • 审核:菅复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