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沁农杂粮产业科技服务团开展小学生走进实验室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3

25
450

1.jpg

2023 年3月3日,科创中国•沁农杂粮产业科技服务团成员单位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科普教育基地迎来石家庄市太行大街小学40多名小学生和教师。大家首先参观了展室,科技志愿者赵宇就谷子、高粱和糜子等杂粮作物的起源、文化以及杂粮产业发展现状做了讲解。在杂粮作物种子展示环节,科技志愿者张婷就谷子、高粱、糜子、藜麦、薏苡的籽粒和图片向师生介绍其生长、用途、营养等方面的知识。随后科技志愿者刘猛带领师生们参观了谷子所实验室和植物培养间,进一步了解农业科研的工作内容。最后科技志愿者刘佳做了一场“认识昆虫”的科普讲座,让小学生们了解了更多的关于昆虫的知识。

2.jpg


3.jpg

5.jpg

6.jpg

通过这次科普活动,孩子们不仅认识了新的事物,了解了五谷杂粮的生长和营养知识,还懂得了珍惜粮食的意义,也增强了对科学研究的憧憬。

此次活动是科创中国•沁农杂粮产业科技服务团今年举办首场科普活动。今后,服务团将继续开展科普和青少年科技教育等主题具有优势特点的系列科技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孩子们走进实验室目的是培育青少年尊崇科学的人生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培养青少年投身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

 

                                                                                          撰稿:赵宇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