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投放70亿元!全市农商银行系统为实体经济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3-02-16

28
113

 

        衡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柏芳  通讯员  刘洁华  滕小阳) 2月15日,记者从衡阳市农商银行系统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2023年,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存款净增的80%以上用于贷款投放;贷款净增的80%以上用于地方经济发展,投放实体经济贷款70亿元以上,积极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去年,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克服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实现了主要经营指标难中有进、稳中向好的目标。至2022年末,该系统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1284.75亿元、797.3亿元,比年初分别净增105.39亿元、87.56亿元,存贷款总量、增量居全市金融机构首位;缴纳各项税费4.37亿元。

  2023年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将坚守“三农四小”市场定位,风险化解稳资产质量、客户增长稳市场份额、增收节支稳经营收益,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有效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稳健经营。全系统将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二是以做实优质客户为抓手,不断提高市场份额,努力提升资产负债总量和质效。三是以积极处置风险为抓手,不断提高贷款质量,努力提升风险防范和风险处置的能力。四是以强化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执行能力,努力提升单位向心力和员工获得感。五是以推动合规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合规质量,努力提升全员安全感和稳健持续发展。六是以有效转型为抓手,不断提高发展质效,努力提升稳健经营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来源:衡阳日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