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设施环境高效精准调控的科技成果评价

发布时间: 2023-02-09 发布来源:农业工程学报

20
563

       2023年2月3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组织召开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完成的“面向作物需求的设施环境高效精准调控技术研发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受邀参加本次会议的评价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教授,浙江大学何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成良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吴文斌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李民赞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周兴社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李淼研究员,会议推荐罗锡文院士担任评价专家组长,何勇教授担任副组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房玉林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齐涛书记、院长黄玉祥教授、副院长韩文霆教授(线上)以及项目组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胡瑾教授、何东健教授(线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吴华瑞研究员、朱华吉研究员等十余人参会。

图片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研究员

图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房玉林教授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研究员主持评价会。房玉林副校长在致辞中向各位专家的出席、学会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简单介绍了科技成果的研究背景,阐述了其成果能有效提升设施智能化水平、降本增效,改善农业生产环境和生态环境。还表示将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全面提升智能农业装备产业研发水平,继续为现代农业的发展作出西农应有的贡献。

图片

       同行专家评价环节由罗锡文院士主持。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胡瑾教授代表完成单位所作的成果汇报,详细审阅了资料,进行了质询、答疑与讨论。专家组针对典型作物、环境参数、品质评价指标、模型普适性、创新点总结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针对成果创新点、成果特色作出了高度总结、凝练提升。专家组从成果的科学性、创造性、先进性、可行性和应用前景等进行评价并独立评分,最终形成评价结论和意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何东健教授

       评价会最后胡瑾教授代表项目组发言,对各位专家的出席、肯定及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认真完善、提高,突出成果亮点与特色。机电学院原院长何东健教授在讲话中也感谢了专家给出的客观、科学的评价,表示项目组将总结提炼创新点,修改完善成果报告,摒弃以生涩的专业术语描述科研成果材料的方式,使用大同行专家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成果。

       此次成果评价会增强了院士、专家与科研工作者间的学术交流,推进了科技创新,激励完善评价方式,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落地。近年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积极拓展“评才奖智”新平台,多次邀请院士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参加科技成果评价会,组织完成60多项科技成果评价,不断完善成果评价类型指标,丰富评价成果类型,扩大评价业务范围,提升评价能力和水平。学会将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组织高水平、高层次、高规格的科技成果评价会,竭诚为全国农业工程相关领域的成果评定、转化落地做好服务。

       来源:农业工程学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