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恒飞电缆: 着力打造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 2023-02-02

21
198

 

         衡阳日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莫雪松)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恒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恒飞电缆)节后复工第一天,恒飞电缆智能化产业园项目即开工建设,呈现火热施工场面,彰显出“开工就开干,开局就开战”的昂扬奋发姿态。1月30日,记者在公司各车间看到的,同样是一派繁忙有序的生产景象。

  恒飞电缆从事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先后获得“中国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100强”“湖南省制造业企业100强”“湖南省民营企业100强”“新湖南贡献奖”“湖南老字号”“衡阳市市长质量奖”等诸多荣誉,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能源电力、海洋工程、绿色建筑、智能装备制造和轨道交通等领域,在一系列大型工程中得到应用。2022年,公司实现总产值51亿元,营业收入45亿元,上缴税金1.5亿元。2023年预计实现总产值65亿元,营业收入60亿元。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生产规模,解决公司产能瓶颈,恒飞电缆智能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成为公司2023年发展的新方向。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用地面积300亩,建筑面积近14万多平方米。

  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将围绕以新能源汽车车内高压线、充电桩电缆、光伏电缆、风能电缆、储能电缆等新能源领域用电线电缆,以水密电缆、消磁电缆、高温电脑、耐寒电缆等为代表的特种电线电缆,以工业机器人电缆、计算机电缆、通讯电缆、电力电缆等新一代智慧电缆的研发和生产,打造数字化、智能化产业生产基地,将形成新能源领域用电线电缆60万KM、特种电线电缆5万KM、新一代智慧电缆40万KM的生产制造能力。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超60亿元,利税超3亿元。届时,将成为湘南地区最大的特种电线电缆专业生产企业。

  据介绍,恒飞电缆将继续秉承“技术创新引领市场,精细制造铸就品牌”的质量方针,打造“标准化、信息化、数字化”的现代企业。依托拥有的重点实验室、电线电缆行业工程技术研究院、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平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逐步实现“百年品牌、百亿恒飞”的发展目标,向着引领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制造标杆企业砥砺前行。

来源:衡阳日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