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南岳电控: 加班加点生产“天花板”产品

发布时间: 2023-01-30

17
98

南岳电控数字车间

        衡阳日报讯 (文/图  全媒体记者  邓小山   通讯员  阳静)“今年1月订单爆满,市场明显回暖,我们春节黄金周加班加点生产‘天花板’高端产品,才能满足客户需求。”1月28日,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运升高兴地告诉记者。

  目前,南岳电控通过自主研发攻克“卡脖子”技术,严格对标T4和国6要求,主要生产共轨系统及其零部件、船电重机燃油喷射系统、单体泵、机械泵、ECU、新能源及液压件等7大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不同领域内的各类发动机,如道路装载和牵引车、非道路农用和工程机械、发电机组和船用重机、乘用车、无人航空器及军用车等,常年为玉柴集团、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锡柴、大柴)等国内主流发动机厂、整车厂提供配套产品。      

  记者走进南岳电控业已完成智能化改造的数字车间,发现一排排机械手臂忙个不停,投料、加工、转运等工序有条不紊。李运升介绍,智能化改造后,员工减少了50%,生产效率却提升了20%以上,产品质量的一致性与稳定性却显著提高。

  “2023年,我们锚定精密加工方向,持续研发生产高端产品,奋力打造在燃料喷射系统领域最具竞争力的现代企业。”李运升透露,“我们计划再投资数千万元,持续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下一步将利用机器人上岗进行多个工种作业。”

来源:衡阳日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