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省科技厅参加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23-01-17 发布来源: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24
689

       科技部于1月16日以“视频+现场”形式召开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系统推动科技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进行深入研讨,以实际行动推动科技界和广大科技人员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会上,浙江、湖南等5个省科技厅和重大专项司、人才与科普司主要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围绕新时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重点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他表示,湖南科技创新实践充分证明,以党建为引领,业务工作更有动力和保障;以业务工作为依托,党建工作更有生命力和活力,湖南科技党建优势正加快转化为科技创新起势见效的良好态势。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强调,科技界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关键支撑作用,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坚定创新自信,笃行实干,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实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科教人才的新摆位新要求。三是要增强历史主动和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责任。

       会议强调,全国科技管理系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嘱托和殷切要求,要以这次交流会为契机,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的引向深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对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要制定具体的方案和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切实推动落实落地见效。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