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2021-2022)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26

16
2117

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2021-2022),于2022年12月4日至5日在线上召开。本次大会围绕健康中国战略,以“面向2035远景目标,加快分析检测技术自主创新”为主题,来自全国药物分析领域的精英汇聚一堂,进行学术交流,分享经验,共同促进药物分析学的创新与发展。

202212211671602192.jpg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双成,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丸山秀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大会开幕式由马双成主任委员主持。

孙咸泽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鼓励新药创制,我国创新药研发和上市步伐明显加快。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为我国药物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共同为“创新精准药物分析,保障药品质量安全”不懈努力,为推动我国药物分析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12211671602276.jpg

马双成主任委员在致辞中表示,转眼间学术年会已到了第四届,经过 5 年的发展,学术年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中国药学会是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中成立最早的学术团体,始终站在推动我国药学科技发展的前沿,是团结引领广大药学科技工作者推动药学科学技术和民族医药产业健康发展重要力量。希望广大药学科技工作者围绕“国之大者”担当作为,增强服务效能,把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营造创新氛围,增进国际合作,推动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维护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202212211671602234.jpg

丸山秀三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首先代表岛津(中国)对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致以由衷的祝贺,为能够参与其中而深感自豪,岛津作为全球领先的分析仪器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紧跟中国制药行业发展,不断研发新产品、新技术,并提供应用整体方案。本次大会岛津有多个应用报告分享,希望通过更广泛的交流,将新技术更好、更快地引入药物分析的常规视野中,为实现健康中国共同努力。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马双成研究员和李晓东博士,分别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药物分析学科的创新发展与展望》与《抗生素杂质数字化标准品数据库的开发及其在药物研发中的应用》。大会结合药物分析在中药、生物及化学领域的最新突破,设立了3个分会场,共96个专题报告,为药物分析在科研技术及临床应用方面提供不同层次的前沿信息。

线上会议提供了一个巨大容量网络会议空间,大会线上注册人数3002人,线上直播唯一观看人数9761 人,总点击量53189 次,网络非常流畅,更多医药工作者学习到了会议内容。

心之所向,素履可往,面对飞速发展、日新月异的未来和挑战,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药物分析研究领域不断取得新成果!

(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