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十届全军眼科学术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11-29

19
1482

11月3日-5日,由重庆市医学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眼科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2重庆市医学会眼科学学术年会暨第二十届全军眼科学术大会”在重庆召开。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正国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姚克教授,重庆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红,重庆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全军眼科学专委会叶剑教授出席大会。

本次会议汇集了国内顶尖眼科专家学者,聚焦于眼科疾病的诊治和创新研究,共同见证了军队及重庆市眼科的蓬勃发展。大会邀请了谢立信院士、范先群院士、杨正林院士、蒋建新院士等军队及地方院校眼科专家学者130余人进行专题讲座,共设置5个分会场,开设了手术直播、疑难病例及焦点问题讨论等环节,近百位优秀青年医师通过病例展示、自由论文发言、青年医师风采大赛等展现风采,吸引了全国5000余名眼科业内人员线上报名参会,网络播放量累计7.8万人次。

会议同时开启了白内障超声乳化、ICL、玻切、青光眼微创GATT&XEN、角膜屈光五大手术培训,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带教培训。培训班立足规范化操作,从细节入手,在培训过程的各个分步要点逐一剖析,各位在导师手把手的牵引,用自身娴熟的手术技巧,使学员从零开始,由浅入深,实实在在掌握各类手术,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在青年医师风采大赛上,青年医师菁英赛进行得如火如荼。9位青年医师同台竞技、各展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了最佳实力奖1名(重医大附一院梁亮)、最佳风采奖3名(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艾李倩玉、解放军总医院眼科医学部刘安琪、重医大附二院王梦蕾)、最佳潜力奖5名(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祝玮烨、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范围、重庆爱尔眼科医院彭丽俊、重医大附属大学城医院李雪、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谭莲)。

(市医学会 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