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博士团队打通企业研发“堵点”

发布时间: 2022-11-14

27
1112

 

   ■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小山

  企业研发遭遇“卡脖子”,博士团队“揭榜”打通“堵点”,在雁峰区企业界传为佳话。

  近年来,先进制造业的某些细分领域迎来井喷行情,装备的更新换代不断加速。衡阳瑞合精密仪器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衡阳瑞合)将创新融入发展“血脉”,快速研发新产品响应市场需求,赢得客户信赖的同时“多收了三五斗”,更奠定了行业竞争优势。

  衡阳瑞合通过严密的调研论证,决定与江苏一家企业合作研发组合式多用途爆破器材钟表机构。衡阳瑞合董事长朱小兵告诉记者,钟表机构是爆破器材的核心部件,功能是控制起爆时间及贮存安全。在研发过程中,首先是确定起爆理论值,衡阳瑞合在此方面缺乏方法和技术,形成了研发瓶颈。

  雁峰区科工信局驻企联络员何文生在“一起益企”和千名干部联千企活动中,送政策上门时了解到衡阳瑞合遭遇研发“卡脖子”难题后,立即向区政府汇报,雁峰区政府相关领导和科工信局负责人知悉后,迅即组织南华大学博士团队前来考察调研。

  不久后,南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湘江率队“揭榜”《安保擒纵机构数学模型构建与优化》项目,与衡阳瑞合合作成立产学研办公室,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终于打通企业研发“堵点”。目前,该产品生产研制进展顺利,2022年8月已生产100套样品进行验证和相关试验。据测算,定型后,年产值有望达到1000万元,衡阳瑞合投产后可望实现产值增长30%。

  11月11日,朱小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对于稳定市场预期、提振民营企业信心意义重大。衡阳瑞合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科技研发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加速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切实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与担当。

来源:衡阳日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