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菁英科服中心承办菁英汇·沙磁创新论坛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博士讲科研”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9

39
154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11月3日,在沙坪坝科技局、区科协指导下,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主办,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第26期“沙磁创新论坛”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博士讲科研”系列讲座活动(第二场)在学校图书馆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杨远龙博士出席,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张小月、李江和李珂三位博士同步线上参会。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何培斌教授、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约50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娜娜主持。

图片2.png会上,杨远龙博士以“新型组合结构构件及体系性能研究和设计方法”为主题,从钢管混凝土异形柱性能研究、新型U形钢-混凝土组合梁性能研究、装配式开孔双钢板组合剪力墙抗震性能研究以及大尺寸组合结构框架节点抗震性能研究四个方面展开精彩的分享。他强调,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在承载力和防火防腐等方面均优于钢结构和混凝土结构,能够适应现代建筑对高度的追求,在建筑领域发挥出巨大优势。杨博士的精彩分享引发了师生们对相关学术领域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

图片3.png随后,何培斌副校长为杨远龙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他在总结时指出,通过常态化举办“博士讲科研”系列讲座活动,旨在构建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浓厚校园科技学术氛围,在交流讨论中激发在校师生科研积极性与创造性。

(菁英科服中心 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