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精准对接活动走进巴南

发布时间: 2022-11-09

19
1266

1.png为进一步发挥“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在赋能地方产业发展的智力支撑作用,动员更多创新资源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1月7日,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巴南区科协组织开展“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精准对接活动在巴南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到重庆市电子学会、重庆中德未来工厂研究院、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重庆知识产权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0余位行业专家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并座谈。巴南区发展改革委、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大数据发展局、重庆数智产业园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巴南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杰主持。

2.png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进重庆数智产业园,深入腾龙5G巴南基地等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查看了企业的综合展厅、生产车间及数字化控制室,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投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知识产权保护、产学研合作等基本情况,收集了部分企业在科技创新、人才招引、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发展的实际痛点与需求,并现场解答了企业在推动技术创新中的部分问题。

3.png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分别从“人才引进、产业链延长、金融创新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产学研项目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观点和建议。随后,与会各方围绕助力巴南数智产业发展路径举措、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推进工作方向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4.png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鹏程在会上表示,开展本次精准对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科技经济融合工作要求具体举措,以务实行动推动地方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下一步,中心也将继续发挥作为“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秘书处的桥梁纽带作用,深挖园区企业需求和深化服务,为巴南导入产业发展亟需的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资源要素,进一步提升服务巴南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数智产业创新能力,为巴南区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5.png林杰在总结中表示,“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对促进地方科技经济融合与区域创新生态优化起到积极作用,当前正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我们以即将在巴南举办的2022智博会数字经济百人会与重庆市科协年会为契机,组织开展科技服务团精准对接活动,旨在发挥科协力量为巴南发展数智产业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为建设科技强区、工业强区汇聚更多发展新动能,不断开创巴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菁英科服中心巴南区科协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