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常宁1个产品喜获“农博会”金奖!

发布时间: 2022-11-09

18
1165

来源:常宁宣传      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1日上午,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圆满落幕。

常宁塔山茶喜获中部农博会金奖!

常宁塔山茶喜获中部农博会金奖!

常宁塔山茶喜获中部农博会金奖!

“雾锁千树茶,云开万壑葱,香飘千里外,味酽一杯中。”

早在西汉时期,常宁人就开始种茶制茶,出产的常宁塔山茶在北宋时期被列为贡品。

自古以来,好茶,皆产自好山、好水、好景致、好人文之处。常宁塔山便是这样一处灵气所在。

上乘的品质得益于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常宁塔山茶的核心产区主要集中在塔山瑶族乡、天堂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天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地区。

这里,气候温润多雨,土壤腐殖质丰富,富含锌、硒等微量元素。产出的常宁塔山茶色如翡翠,香似梅兰,味比甘草,醇厚爽口,是藏在“深闺人未识”的上佳高山有机茶。

为保证茶叶的高品质,常宁坚持生态有机标准,严控化肥农药使用,推广有机肥料和人工除草及频振杀虫灯、黄板等物理灭虫,做强常宁塔山高山生态有机茶品牌。

目前,常宁已新建高标准有机茶园5.3万亩,改造老茶园2.5万亩,建成敖头、狮园、塔山3个茶叶产业专业村和5个千亩连片示范园。通过有机认证的茶企9家,通过有机认证的基地达到3.5万亩,8家生产企业通过SC认证和有机产品认证。

常宁,先后荣获“中国生态有机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湖南省十强生态产茶县”“省重点产茶县”等称号,成为全省茶叶千亿产业7个重点县之一,并成功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先导区建设。

据了解,常宁塔山茶已荣获湖南省优质茶、杭州茶叶国际博览会“优质奖”、湖南省农博会金奖、湖南省茶博会金奖、“潇湘杯”名优茶评比特等奖、中茶杯名优茶大赛一等奖、亚太茶茗大赛金奖、澳大利亚国际茶博会金奖等51个省级、国家级和国际权威赛事奖项。(钱辉)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