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科技服务团新型农业人才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07

29
470

微信图片_20221104140037.jpg        

        10月28日,2022年海南省琼中县和平镇农业技术培训暨“科创中国”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科技服务团新型农业人才培训及科技成果交流会在海南海口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科创中国”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科技服务团项目负责人、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研究员及项目团队成员(线上),琼中县和平镇人大主席王业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处七级职员袁晓军、雷照鸣,中国热科院橡胶所产业发展部主任高秀云,琼中县和平镇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以及相关产业专家。

微信图片_20221103100731.jpg

(启动会现场)

在2022年海南省琼中县和平镇农业技术培训暨“科创中国”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科技服务团新型农业人才培训启动仪式上,袁晓军代表中国热科院成果转化处蚁秀清处长讲话,简单介绍了中国热科院热带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情况,通过强化院地、所企与行业合作,实现了科技成果的多形式应用。并表示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双轮驱动,积极推动院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迈向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1104140633.jpg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 王应宽)

王应宽执行秘书长对培训启动及交流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简单介绍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的业务范围及服务团项目实施重点,指出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现代农业人才短缺问题,说明了农业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表示将深入与中国热科院交流合作,持续提升海南热带特色农业产业农户种养技术水平,为促进地方产业发展和农户增收献技献力。

琼中县和平镇人大主席王业成向提供创新咨询和人才培训等服务的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中国热科院致谢,对往期培训取得的效果表示肯定,并表示了对后续创新型农技人才培训在琼中县和平镇乡村振兴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助力作用的期待。

微信图片_202211031007311.jpg

(会议现场)

在科技成果交流会上,中国热科院成果转化处雷照明向各位学员介绍了中国热科院支撑热带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科技成果。现场及线上参会的领域专家针对和平镇橡胶、林下种养、山兰稻、咖啡等特色产业,详细介绍了科研团队自主研发的最新品种、技术、装备和模式。学员们在会场认真听取成果介绍并积极向专家请教学习。会后,学员们有序游览了海口热带农业科技博览园,近距离感受体验热带农业科技创新的最前沿,了解中国热科院支撑热带农业发展的雄厚实力。

微信图片_20221104140050.jpg    

现场参观

微信图片_202211031007313.jpg

演示电动割胶机

此次培训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所联合举办。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创中国”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科技服务团(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项目支持下,提供创新咨询和人才培训等服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2022年海南省琼中县和平镇农业技术培训效果,深化了科教单位和生产经营主体及农户之间的合作交流,加快了新技术、新成果的应用推广,进一步提升了琼中县和平镇农业种养技术水平,支撑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户增收。

(图文来源:“科创中国”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所)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