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破解‘卡脖子’难题助推龙头企业关键技术突破”研讨会在邕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0-24

16
1230

研讨会现场。广西科协供

为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近日,自治区科协联合自治区工商联在南宁举办企业自主创新研讨系列活动——破解“卡脖子”难题  助推龙头企业关键技术突破研讨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春和、印遇龙在线上致辞表示,广西近年来开展“科技搭桥行动”,聚焦制约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核心问题,围绕关键产业链的技术需求,通过项目实施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力广西产业振兴,效果明显。

来自区内外的专家围绕如何积极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主题献计献策。深圳市睿海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武作了《强化企业关键技术创新,推动数字产业协同发展》的主旨报告,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邹易清分享了《掌握关键领域核心技术 助力企业破解“卡脖子”难题》的内容。

专家分享主旨报告。广西科协供

自治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和投入,深入挖掘和梳理企业重大技术需求,积极参与“科技搭桥行动”,推动院士与企业开展“定向研发合作”。自治区科协将会同自治区工商联,继续发挥好组织人才的优势,建机制、搭平台、抓服务,建立院士专家、科协智库与广西的良好沟通机制,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据了解,今年7月至10月期间,自治区科协、自治区工商联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类专业人士开展专题研讨、调研对接等活动,在南宁、柳州、贵港、防城港等市开展企业自主创新研讨(广西站)系列活动。活动以“破解‘卡脖子’难题,助推龙头企业关键技术突破”为主题,集聚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的创新资源,推动学术交流、试点建设、科技攻关、对外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有效解决广西科技创新资源供给不足的问题。

专家在现场做报告。广西科协供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李新雄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