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装配式建筑密封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科技重大专项顺利完成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21

16
1301

长沙市科技局委托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对湖南柯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承担的“装配式建筑密封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科技重大专项进行了验收评审。

评审考核中,5名评审专家在查阅验收资料、听取实施情况汇报、现场考察交流的基础上,对该项目进行了综合绩效验收考评。专家组一致认为湖南柯盛新材料有限公司能够按照项目任务书所约定的各项指标,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较好地完成了项目任务指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总的来看,该公司围绕本项目自主研发的适应PC构件、钢结构和玻璃幕墙三种不同基体的装配式建筑密封剂系列产品,具有耐候性、耐久性、粘接性、持久耐位移性,该产品能很好的解决装配式建筑外墙构件缝隙的密封和防水及内墙拼接缝的密封及防开裂问题。项目攻克了两项关键技术:一是以烯丙基聚醚醇、端羟基聚醚等为原料,以二卤甲烷(H2CX2)为扩链剂,以苛性碱作为催化剂,通过扩链反应制得烯丙基封端的聚醚中间体,二是在铂系催化剂存在下,通过端硅烷基化反应将精制的中间体与甲基二甲氧基硅烷反应制得硅烷改性聚醚。并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8项,制定了3套工艺流程与生产规程,开发了自动化软件和数字化车间,实现了年产密封新材料1万吨的智能化产线建设。项目执行期内新增营收2.68亿元,新增利税9862.13万元,培育高层次人才5人,引进专业教授及工程师6人,新增就业25人,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图文来源:长沙市科技局)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