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一带一路”结核病防治联合培训中心项目进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9

20
1799

为了积极推进中国防痨协会牵头组织实施的“一带一路”结核病防治联合培训中心项目进展,总结项目取得的成效,与中国科协中国科协启动“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实施单位分享经验与体会,中国防痨协会在9月21-22日在湖州市组织召开了“一带一路”结核病防治联合培训中心项目进展研讨会暨“共享资源、携手发展”小型研讨会。

 921日,中国防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成诗明主任医师主持,中国防痨协会副理事长钟球介绍了会议目的,中国防痨协会副秘书长樊海英汇报了“一带一路”结核病防治联合培训中心汇报了项目实施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来自浙江省疾控中心、湖南省防痨协会和“一带一路”结核病防治联合培训中心培训基地的领导与专家等10余参与了研讨,并提出了建议。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的相关基础设施,包括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服务创新综合体、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国际合作项目等。

9月22日,为了进一步总结经验、共享资源、携手发展,做强做大“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由中国防痨协会(“一带一路”结核病防治联合培训中心)、南京理工大学(“一带一路”高铁文化普及与传播中心)、东南大学(“一带一路”可持续产业园规划设计技术国际合作研究中心)、浙江师范大学(中非典型生态脆弱区可持续发展联合研究与培训中心)、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科技工作者学会(“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共同主办“共享资源、携手发展”“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小型研讨会。来自主办单位的10余位“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者、教育工作者以及浙江省疾控中心的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1664417067840.jpg

1664417081696.jpg

与会代表首先分享了各自承接的“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的实践经验与体会,然后就共享资源、携手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共识,包括:1)共享各自相关的海内外合作伙伴资源和培训对象资源,2)主动参与各方相关平台的活动、扩大集群效应,3)不定期地轮流举办“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小型研讨会等。

1664417098412.jpg

本次研讨会旨在积极推动“一带一路”结核病防治联合培训中心项目进展,深刻领会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的核心精神,探索已启动的“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进一步做深做实、共享资源、携手发展,与会专家与代表热情高涨,认为非常有必要,也收获满满。

1664416948009.jpg


来源:中国防痨协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