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一行赴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共商开源生态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7 发布来源:国家科技传播中心

18
1409

       近日,“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一行赴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调研,共商开源生态建设工作。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秘书长冯冠霖主持了座谈交流会。

       陈锐介绍了国家科技传播中心“中国科技工作者精神殿堂、中国科技界全媒体中心、现代化科技成果传播平台、国际科技组织总部服务基地”的功能定位,“科创中国”京津冀试点以及“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等相关情况。他指出,开源教育是开源生态基石,找准开源教育痛点,创设开源教育应用场景,推动基于优秀国产开源成果课程体系设计,形成可复制开源教育推广模式,为开源生态可持续发展共同贡献力量。

       冯冠霖对联合体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发展历程、各类捐赠人、基础服务、孵化项目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要坚持开源赋能教育发展,联合开源组织、企业、高校打造新型产教融合平台,探索开源教育培训模式,通过开源文化、开源理念、开源技术推广,提升软件科技源头创新和软件技术供给能力。 

       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开源高端品牌建设、开源赛事举办、开源国际合作等进行了交流。传播中心成果转化服务处、数字制作处有关负责同志与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运营部、法务和品牌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