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健康肉预制菜全产业链承办第363期泰山科技论坛——预制菜与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9-26

16
1196

微信图片_20220926140806.png

9月7日,第363期泰山科技论坛——预制菜与乡村振兴在奥盛大厦顺利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山东预制菜产业联盟暨“科创中国”健康肉预制菜全产业链服务团承办,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营养研究所协办。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凌沛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王凤忠、山东省科协人才部副部长杨西博、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凤山、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会长王国利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26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线下会议室等形式参会,山东预制菜联盟副秘书长祝贺、副秘书长马政受邀出席。会议由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营养研究所研究员、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彭立增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26141115.jpg

在会上,凌沛学院士围绕“生物多糖研发与应用”这一报告主题,展开对糖科学与糖工程产业的深层次、多角度介绍,分享最新科研成果。王凤忠所长就“预制菜行业发展对策”这一主题,客观分析预制菜行业的发展需求、现状,以及行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理论中国化、标准系统化、政策专门化、规划有序化、监管集中化等行业发展对策。杨西博部长表示,“预制菜产业的发展为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真知灼见,不断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926141144.png“科创中国”健康肉预制菜全产业链服务团副团长、山东预制菜产业联盟副秘书长祝贺在论坛中以《预制菜全链条智慧生产体系的构建之我见》主题进行分享,指出山东省在农产品原料上的优势及发展路径,未来可形成“一个核心、四个重点”的产业发展模式,多学科交叉、产学研协作的技术路线,围绕鲁菜预制菜,利用山东省农产品产地的优势,鲁菜特色味觉优势,开展创新研究。

微信图片_20220926141221.png山东预制菜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马政在会上对预制菜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汇报,以《乡村振兴视角下的山东预制菜产业发展》为题,报告中指出山东正在高起点谋划山东预制菜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健全食品安全诚信自律制度,提升山东省预制菜竞争力,促进食品生产企业由量的扩张向以“安全、健康”为导向的质的提升转型,打响“预制健康菜、好客山东菜”的全国品牌效应,力促山东争当全国预制菜 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造乡村振兴之产业兴旺的“齐鲁样板”。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对我省预制菜产业发展起到风向标的作用,还统筹和完善了预制菜产业政策和工作推进体系,为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产业升级助力赋能。


来源:山东预制菜产业联盟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