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专家服务队赴涪陵区小坝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对接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9-26

52
114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巩固拓展市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村会合作”项目成果,7月22日,市环境科学学会(“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生态环保专家服务队)同涪陵区科协、涪陵区马武镇政府10余人赴涪陵区马武镇小坝村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对接调研活动。市环境学会秘书长方俊华、涪陵区科协副主席卢庆云参加调研。

c337c0c1-9871-42bb-84af-7c517e54e4a0.png

会上,小坝村村支书张伯书介绍了小坝村种养殖业、乡村治理、村会合作扶贫攻坚项目成果等相关基本情况。涪陵区马武镇纪委书记邹晓华表示,希望学会能够为马武镇进行电商营运、种植养殖、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和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卢庆云指出,市环境科学学会与小坝村结对合作以来,给村里带来了真实改变,“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得到了深刻实践。

方俊华表示,学会一直都非常重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在制定今年年度工作计划时,学会领导按照市科协乡村振兴安排部署,提前做好了相关工作安排,并提出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与科技经济融合专家服务工作相结合,让专家服务队服务于农民,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建功。

同期,学会党支部与小坝村支委开展了支部联合特色党建活动,双方就如何发挥村党支部的政治领导作用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有效团结和发动群众,共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座谈结束后,张伯书带领大家到村里的肉牛养殖户、莲藕承包基地、建卡贫困户脱贫村民家实地了解小坝村种养殖情况以及脱贫成果。

通过座谈及现场调研,双方共同协商讨论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方案,就合作协议内容达成一致共识。签订仪式上,将“资助激励新入学大学生、资助安装太阳能路灯以及支持乡村治理积分超市启动资金”写入协议作为乡村振兴资金扶持,后续将根据小坝村实际需求开展技术服务、乡土人才培训、实用技术培训、科普活动及联合党建活动等。

乡村振兴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攻坚战,市环境科学学会将继续秉持初心,发挥学会专家服务队优势,尽最大努力帮助小坝村实现乡村振兴。

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涪陵区科协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