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赴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化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9-22

80
1708

1.JPG9月21日,菁英科服中心主任周小茜,常务副主任李鹏程,运营总监文平一行前往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大产研院),与重大产研院副院长陈建军,院长助理曾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资源优势互补事宜展开深入沟通交流,并就深化合作事项达成广泛共识。6.JPG会前,在重大产研院项目策划部部长张璇陪同下,一行人先后参观了重大产研院展厅与在孵项目,详细了解该院的发展历程、功能定位、运营模式和建设发展情况。2.JPG座谈会上,李鹏程首先介绍了菁英科服中心在服务我市科技创新、孵化载体、学术交流、智库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成果,并对中心的战略发展规划与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详细阐述。他提到,菁英中心中心与重庆大学都是“科创中国”联合体成员单位,对于探索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的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有着共同的使命与责任。重大产研院作为重庆大学“1+5”新型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在智能制造、生态环保等12个产业领域形成突出的科研优势与成效。希望与重大产研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探索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机制,纵深推进重庆市“科创中国”建设。3.JPG陈建军充分肯定了菁英科服中心依托“科创中国”平台优势,在促进地方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与区域创新生态优化起到的积极作用,并重点介绍了重大产研院运行机制、项目孵化与取得进展等情况。他表示,重大产研院承担的四项主要职能与菁英科服中心为地方政府、企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服务产学研协同创新的三大赋能模式形成优势互补,期待双方在加强合作创新、高端智库建设、产学研协作、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平台搭建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产学研协作与区域互动,助力科技成果的产出及转移转化,深度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5.JPG周小茜最后对重大产研院抢抓机遇布局新型科研事业单位,着力打造集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孵化平台和创新基地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合作走深走实,互惠双赢,有所作为,共同服务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菁英科服中心 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