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全国双创周哈尔滨新区大学生创业“加速包”政策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9-20

29
1187

为迎接全国双创活动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营造校园创业热烈氛围,打造创业创新平台升级版。9月12日上午,哈尔滨新区管委会和哈尔滨商业大学联合举办了大学生创业“加速包”政策进校园专场活动。

图片

图片

    哈尔滨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松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明瑾,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郑秋鹛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

哈尔滨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松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黄明瑾

图片

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 郑秋鹛

    哈尔滨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是2017年国家批复的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同时,也是黑龙江省第一个入选的区域型双创示范基地。近年来,哈尔滨新区通过不断促进大学院校、科技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逐步形成了双创要素加速集聚,双创服务持续升级,双创成果不断涌现的双创生态。

     大学生创业“加速包”专场活动作为2022年全国双创周12个重点展播项目之一,在全国37个省、市、兵团上报的近千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并且也是黑龙江双创活动周主会场主题活动之一,将于本月16号在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上进行展播。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新区双创示范基地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结合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实际需求,精准施策,并以此为发力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性发展。

    活动现场,围绕提高新区顶层设计能力,强化政校联动机制,黄明瑾区长代表哈尔滨新区管委会向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郑秋鹛、副校长王巍颁发了特聘专家聘书,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结合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和重点问题,凝聚智慧,精准施策,进一步提高新区决策能力。

图片

图片

    现场哈尔滨中关村孵化器董事长关德军对新区大学生创业“加速包”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邀请到云创汇数字经济产业园、新光飞天光电、中关村孵化器等创业孵化载体的三位专家进行现场分享,让在场大学生了解到更多的创业扶持内容。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现场发放了价值300万元的新区大学生创业“加速包”。据了解,新区创业“加速包”包括免费创业办公场地、工商代办、法律咨询、财税规划、软著办理、科技中小评价、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一揽子创业服务。

图片

      哈尔滨新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怀强为同学们详细推介了“智汇新区”人才公益服务平台和新区职业指导工作室的具体职能及在创业就业方面能够给予新区学子的指导和帮助。

图片

        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东北石油大学教授宋要武,新区职业指导工作室签约指导师、哈尔滨理工大学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王珊为大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

图片

图片

        通过二位老师的讲解,让更多的大学生创业者懂得什么是创业,如何去创业?更好地了解到自己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创业创新的信心和决心。

        现场参加活动的大学生纷纷表示,大学生创业“加速包”从创业全流程出发,在每个环节都给予政策支持,干货满满,通过这次活动,对创业也有了更深的认识,职业规划和创业思路也更明确了。接下来,也将抓好新区“多区叠加”带来的政策机遇,切实参与到新区经济社会建设中来。

图片

来源:黑龙江省创新创业促进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