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阅海湾商务区签约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 2022-09-19

24
1179

  经前期积极对接,9月15日-16日,阅海湾商务区在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会上,分别与上海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的新能源重卡绿电交通项目、北京电能行新能源有限公司拟投资的电能行新能源数字充换电站项目、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拟投资的宁夏工行数字档案中心项目、杭州又拍云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的银川创新中心项目、武汉中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GIS地理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在大会上进行了签约,总签约项目5个,签约金额15.3亿元。此次活动,阅海湾商务区硕果累累,在全市各县市区、园区签约成果中名列前茅。项目的签约代表着阅海湾商务区主动融入“东数西算”宁夏枢纽建设工程的进一步深化,在推动东西部数字交流合作、数字支撑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绿色电力和算力融合、数字赋能工业转型升级等多个领域与多方企业凝聚共识、共谋发展。

4.jpg

  为推动数字经济产业提档升级,阅海湾抢抓“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宁夏节点”、国家“东数西算”难得机遇,积极申报自治区东数西算“数字经济示范园区”,重点承接落地宁夏数字经济企业的总部办公、研发、结算、数据存储、交易、展示等业态。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大数据中心、易华录数据示范湖为代表的数据存储、5G网络全覆盖、优质的楼宇物业、生态环境好、经济活跃度高的氛围,成为园区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数字土壤”。先后落户移动、华为、电信、天翼云、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贝壳网、数据科技、猪八戒网、中电光谷等知名数字经济企业167家,其中,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占30%,数据存储、云计算产业占30%,网络安全服务占15%,电子商务类企业占15%,互联网医疗、教育、文创等产业占10%,已经成为知名数字经济类头部企业宁夏区域首选落户地。

5.jpg

6.jpg

  下一步,阅海湾商务区将全面落实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总体部署安排,以此次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会为机遇,加大已签约项目的对接力度,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花、结果”,为园区数字经济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促进数字经济企业集聚、融合、创新。坚持招大引强、招高引新,积极搭建数字经济发展交流平台,进一步扩大宁夏枢纽建设的影响力、吸引力、竞争力,吸引更多融合“东数西算”节点的优质数字经济企业来银投资置业,探索打造算力新引擎、激活发展新动能的有效路径,为数字产业发展蓄能造势,为自治区打造中国东数西算战略要地做出积极努力。

 来源:新浪网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