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科技服务团与铜陵铜泉线缆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需求对接会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16

16
119466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活动计划,9月16日,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科技服务团与铜陵铜泉线缆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需求对接会线上召开。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焕芝、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付俊伟、铜陵铜泉线缆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姜睿、质技部部长祝关平等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秘书长李芳主持。会上,姜睿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目前企业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即需在铜基材料方面寻求技术突破,开发一种高柔性高强度的铜基线材替代传统线缆铜材料,希望借助“科创中国”平台,在学会的牵线搭桥下,实现企业技术创新突破。付俊伟根据企业生产情况及技术瓶颈,阐述自己的处理意见并表示可以尝试开发符合企业标准的新产品。学会、企业、专家三方达成共识,将就某些技术难题做进一步项目对接。

近年来,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学会通过开展联合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实用性技术推广、项目对接、技术交易等高质量科技类公共服务,推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为地方有色金属产业企业解决技术攻关、难点问题,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后学会将继续整合学会专家资源,加强与地方企业的深入合作,积极推进落实“科创中国”各项工作,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战略决策咨询、产业技术服务和人才智力支撑等。

图文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