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新微资本荣获FOFWEEKLY【2022投资机构软实力排行榜100强】两项殊荣

发布时间: 2022-09-13

25
1327

2022年9月7-8日「第四届中国母基金峰会暨第三届鹭江创投论坛」在厦门举办,并发布「2022投资机构软实力排行榜」。

新微资本荣获【2022投资机构软实力排行榜100强】以及【GP价值创造20强】两项殊荣。

软实力2.jpg

在创新中心东移的趋势下,中国在全球格局当中的发展进入崛起时代。作为支撑行业与机构背后的逻辑根本,创新发展的底层模式日渐被修正,充满变量的竞争格局已然被打开。

时代变化之下,催生出机构对新发展范式的迫切需求。对未来进行探索和应用成为机构生存和发展的新武器,而投资机构的“软实力”也将成为未来竞争中的有力体现。

本次榜单由FOFWEEKLY针对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全范围覆盖调研,聚焦新生态环境下最具经营智慧的领先机构。

软实力3.jpg

感谢FOFWEEKLY对于新微资本长期发展并形成的内核竞争力与价值赋能的认可,以及对核心团队勤勉尽责、管理风控与过往业绩验证的肯定。

软实力4.jpg

9月8日下午,峰会主论坛“正在崛起的产业资本”中,新微资本执行副总经理、管理合伙人张剑出席嘉宾圆桌对话,并围绕新微资本作为以科研院所为支撑的投资机构,就投资和产业赋能方面独特打法分享自身观点。

新微资本以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导向,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布局国家重大战略方向卡脖子、补短板、强弱项领域,以产业链视角进行投资。“体系”与“协同”是新微资本两个重要标签。市场化竞争不是点与点的竞争,是体系和体系的竞争;而“协同”更充分展现了新微产业链上下游协同与互动的强耦合性,真正做到充分发挥基金作为资源组织者和战略牵引者的重要作用。

作为脱胎于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为目标导向的专业投资机构,新微资本能够运用市场化手段,聚集资金、技术、人才、科学家等资源优势,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与金融资源流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培育出以市场为导向、以自主研发为动力的创新型企业,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优化产业布局,为区域经济注入活力,并进一步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

     新微资本,成立于2011年,是由上海新微科技集团、上海科创投集团以及管理团队联合发起设立的专业化高科技创业投资管理平台。

       公司以国家战略发展紧迫需求为核心,瞄准战略新兴产业核心技术突破及前沿技术转化等领域,在半导体材料、芯片设计、智能制造、航空航天和物联网应用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布局并形成了新微体系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产业创新集群。

       新微资本将充分发挥基金的战略投资和纽带作用,通过系统整合关键领域科技成果,有效促进前沿科技的项目发掘、成果转化、投资和产业化,为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做出了有显示度的贡献。

———————————————————————————————————

文章来源:新微科技集团公众号文章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