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农用矿产地质专业科技服务团赴国投罗钾公司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9-13

17
1538

    7月19日,农用矿产地质专业科技服务团一行赴新疆哈密国投罗钾公司走访交流。国投罗钾公司总经理助理颜辉接待,双方就盐湖钾资源目前产业现状、后期趋势及机遇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共建科企合作平台,促进互利共赢和可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讨。

    颜辉表示,农用矿产地质专业科技服务团与我院的战略合作在钾盐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国投罗钾公司非常感谢服务团的技术支持。当今钾肥日益成为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资源,对钾需求日益增加,国家方针政策也对钾肥行业发展作出了多项战略性支持,钾肥的优势也不断得到市场的认可,国投罗钾作为国内一流的钾肥企业为保障我国农业用肥及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贡献,一直致力于罗布泊盐湖资源勘查,前期与我院合作的各项目顺利实施,为后续更多新合作的开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双方要携手推进更深更广领域的合作,把充满生机的钾盐资源开发起来,积极探索实践科技领域新路径,筑牢人才合作桥梁,打造更优质的“罗布泊”品牌,立足“中国钾”,打造“世界钾”,实现最终的“世界钾”梦想。

服务团表示,通过此次双方的交流洽谈,双方分享了经验做法,厘清了今后合作思路,增进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下一步投入新项目的合作模式建立了框架性意向,拓宽了合作领域。服务团将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充分发挥自身在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创新方面的自身优势,深入对接国投罗钾技术需求,在综合利用技术创新、行业标准、人才团队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全力做好技术服务与支撑,与国投罗钾一道共同为国家盐湖资源高效开发利用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来源: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地质研究院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