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逸动科技牵手镇扬汽渡,推动专项成果落地

发布时间: 2022-08-31

24
2074

2022年8月9日,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王俊利和学术部部长赵玫佳率中国船舶集团702所王莽研究员、中国船舶集团724所谢向前研究员、江苏科技大学船海学院洪智超副教授等“高端装备科技服务团”专家及逸动科技创始人陶师正及科研团队赴镇江开展成果对接交流会。江苏镇扬汽渡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田峰,副总经理叶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江苏金海星导航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受邀参会。

王俊利秘书长指出,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拥有三万余名个人会员,其中包含17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具有强大的专家库。学会近三年来持续承担中国科协科技服务团项目,且于2020年成立了科技项目银行,目前入库项目已超过千项,致力于为船舶与海洋领域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学会近期与逸动科技进行了多次交流,并将其高性能电动船外机以及配套电池和控制系统技术纳入了学会的科技银行项目,本次来江苏镇扬汽渡有限公司,主要是为双方提供交流平台,开展成果对接交流活动,希望移动科技公司和江苏镇扬汽渡有限公司能发挥彼此的优势,推动相关产业技术合作。 

江苏镇扬汽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峰表示,公司正处于传统渡运行业向现代交通科技企业转型的关键期,一方面正利用自身深耕渡运行业多年的技术优势开展项目合作,目前在机电工程领域已取得一定进展。另一方面主动拓展科技服务行业,公司自主研发的云上收费系统、智能检录系统等正在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有望在降本增效的基础上实现成果转化。他希望能与来访单位加强学习交流,也希望彼此在未来能有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拓宽公司转型发展路径。

作为电动船外机及吊舱推进器领航者,逸动科技负责人陶正师表示,逸动科技专注于船用电力驱动系统,打造覆盖3马力至40马力的高性能电动船外机以及配套电池和控制系统,经过9年发展,逸动产品在性能和品质上均做到全球最领先水平,并得到业界公认。而镇扬汽渡当前渡船机电设备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十分有兴趣与公司进一步探索,谋求在船用电力推进系统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本次交流活动推动了江苏镇扬汽渡和逸动科技的合作,双方均表示希望未来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且希望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继续提供高端科技服务,一方面提供专家资源,为二者在合作过程中提供技术指导;另一方面从项目银行中筛选相关技术,继续为二者合作的相关产业提供技术升级。

                                                                 图文来源:中国造船工程学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