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召开2022“科创中国”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8-23

15
1234

2022年7月22日,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在山东青岛召开2022“科创中国”工作研讨会。学会“科创中国”国家农机装备产业服务团(以下简称科技服务团)相关专家,部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所在的山东、重庆、广东、黑龙江、河北和新疆等省级农机学会秘书长,学会分支机构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农机学会秘书长、科技服务团秘书长张咸胜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科创活动图片1.jpg

       学会副秘书长、科技服务团工作专项负责人张振新研究员,首先汇报了按照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总体部署,学会将在山东青岛、重庆、浙江和内蒙古等“科创中国”试点地区,围绕现代农业和智能农机装备行业,完善国家农机装备和设施农业产业服务团建设,开展挖掘技术需求、转化对接科技成果等科技服务的总体情况。随后详细布置了重组扩建国家农机装备产业服务团、征集2022年度农机装备及现代农业领域技术需求和征集农机装备领域科技成果等三项专题工作。

       围绕各地、各专业科技经济融合的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度“科创中国”专题工作计划,参会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挥学会所拥有的产学研用各环节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促进科技服务经济,为企业解决科技创新需求,让科技成果尽快转化落地,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从而体现学会工作的价值。

       会后,学会还组织了“科创中国”国家农机装备产业服务团的相关专家在青岛开展了技术需求调研活动。今年,学会科技服务团在山东青岛将组织开展“科创中国”系列服务活动,以推动科技融合经济工作。


来源:“科创中国”国家农机装备产业服务团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