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多措并举推进“实施正向引领激励”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2-08-19

15
1092

       实施正向引领激励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科协以政治建设为主线,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将激励担当融入干部日常管理,不断健全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强化正向引领,激发干部队伍人心思进、人心向上、人人争先,为落实“四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职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背景.png

       旗帜鲜明立导向。为充分调动和激发市科协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党员干部勇于创新发展、敢于担当作为,制定了《中共哈尔滨市科协党组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试行)》,建立激励机制,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引导干部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搏击者;在打造民生科普品牌、营造识才爱才育才氛围、服务现代产业新体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个人。为发挥标杆的示范带动、正向引领作用,市科协党组对多名政治素质过硬、知责思进、真抓实干、实绩突出的干部进行了表彰,激励全体干部见贤思齐,营造“勇担当、争作为”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2.png

       科学精准识干部。为科学有效地考核评价干部,坚决杜绝走形式、简单化、平时考核“轮流坐庄”等倾向,用好考核干部的“风向标”,重新制定了《哈尔滨市科协平时考核实施细则》,在细则中明确平时考核指标,确定考核等次标准,打造全方位、多渠道知事识人体系。同时制定了《市科协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机制》,建立市科协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台账,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具体人员,确定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具体时间节点,真正做到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工作进度有指标、有量化、有时限。组织人事部每季度对各部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1次抽查考核,并及时将结果向市科协党组进行汇报。在第一季度平时考核中,以晒进展、晒实绩的方式,将多名推进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作风扎实、敢闯敢试、能力突出、业绩显著的干部评选出来,以通报表扬等方式实施正向激励。心理关爱激活力。为营造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加强与干部的思想交流和感情沟通,建立谈心谈话制度,通过专项谈话、任职谈话、日常谈话、提醒谈话等方式全面掌握干部的思想状况、工作情况、个人诉求,及时了解干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细心关注干部的思想感情变化和情绪波动。上半年主要领导与多名干部进行谈话,肯定成绩,提出问题及意见建议,鼓励干部大胆创新,推动科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组织人事部与多名干部谈心谈话,共商工作计划,确定工作目标。通过定期谈话做到在思想上坦诚相待,感情上充分尊重,工作上协调一致,让干部“精神上有依靠”“生活上有温暖”“工作上有奔头”。

2d.png

       搭建平台促成长。加大干部培养力度,优化干部成长路径,通过挂职锻炼、内设机构轮岗等方式让干部在实践工作中得到锻炼和提高,尽快成长,增强“独当一面”的能力。市科协多名驻村干部克服诸多自身实际困难,坚守一线,履职尽责,积极参与帮扶村环境治理、防洪防涝、四类户房屋改造、新冠疫情防控、禽畜粪污治理、秸秆禁烧巡逻、预防灾害天气等涉及民生问题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提高了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我.png

内容来源:哈尔滨市科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