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哈尔滨市科协赋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助力“七大都市”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8-15

29
1359

       为充分发挥科协系统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服务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七大都市”建设,市科协继续组织实施了助力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工程。经过专家考评和市科协党组会议审定,并通过市科协网站进行公示,2022年助力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工程优秀企业结果日前揭晓。

66.jpg

        哈尔滨回声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智兀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合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咕咕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一类资助。哈尔滨脉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萌动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稻草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秸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二类资助。黑龙江省琼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黑龙江彤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乐活士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骏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三类资助。以上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工程优秀企业将共获得60万元的资助。

66背景.jpg       助力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工程是市科协坚持“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的职责定位,贯彻落实我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打造“七大都市”的奋斗目标,突出环大学大所创业生态圈建设,助力科技创新创业的一项有效举措。活动面向创新源头在哈高校院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创新企业,搭建创新创业发现、培育、服务平台,遴选优秀的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并开展科技人才、金融政策等跟踪服务。自2016年开展助力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工程以来,有80家企业共获得557万元资助,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了孵化起步和向开发区集聚快速成长的“第一公里服务”和“最后一公里服务”,受到各高校院所科技创新园区及其企业的欢迎和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为营造发现和培养未来更多的优秀科技创新型企业的社会氛围,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科协的积极贡献。

66A.jpg

内容来源:哈尔滨市科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