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现场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8-12

20
1145

电科院及时响应张家界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技术帮扶需求,选派“电博士”赴张家界开展现场技术服务,助力张家界公司配网不停电复杂作业项目能力提升。

   张家界作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在大会举办前需对部分道路两旁架空线路进行杆迁,8月15日前均需全部开工,为减少杆迁过程中对居民用电的影响,张家界公司向电科院提出了技术帮扶需求。接到需求后,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电博士”迅速下沉到永定区、武陵源区、桑植县相关配电网改造现场,开展了配网不停电作业项目实地查勘和技术指导。结合现场实际和细致分析优化后,“电博士”提出了带负荷直线改耐张、绝缘平台法带电断接引线、中压发电车保电等多种技术方案,确保杆迁项目不停电实施,实现了“你有需求、我有技术”的快速联动,有力支撑了张家界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及筹备工作。

   下阶段,电科院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现场技术服务,同时组织开展“湘西北”“湘中”片区区域协作交流,拓展不停电作业项目范围,大力推进应用不停电作业手段开展检修消缺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居民安全可靠用电。

 文章来源: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