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全“芯”升级 构筑数字化转型基石

发布时间: 2022-08-11

21
1118

在衡阳市蒸湘区冠都现代城小区,衡阳公司工作人员为该小区智能电表更换HPLC通讯模块340块,进一步提高自动化抄表成功率,提升营销服务数字化水平。

 据悉,HPLC通讯模块作为新一代高速电力线通讯技术,具有通讯速度快、抗干扰性强等优点,可实现停电主动上报、电表时钟精准管控、台区自动识别、高频数据采集等数字智能化的功能。通过将计量表计上复杂多变的信息转变为可以度量的数字、数据,再结合大数据分析形成可视化的数字、数据及图形等,为配网抢修、反窃查违、三相不平衡治理等业务提供数据支撑。

  “更换HPLC通讯模块等于给电表换了个芯,现在费控停复电成功率、抄表效率和准确率都得到了大幅提高,不仅能提升线损管理水平,还能实现客户停电零感知。”现场负责人介绍道。

   为推动HPLC模块全覆盖,衡阳公司结合提质增效工作,严格制定工作计划,倒排工期,压实人员责任,大力开展HPLC模块更换工作,通过周计划、日安排,采取“整台区”推进的方式,率先从采集成功率低、信号差、线损高的台区开始,对于用户较多、又特别分散的台区,则组织台区经理集中攻坚,确保工作质效。

  据了解,自今年1月开始,衡阳公司已完成7万用户的HPLC模块更换,预计今年全年将完成77万块,HPLC覆盖率将从53%提升至75.8%。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化HPLC功能应用,延伸采集数据的应用广度和深度,加快营销服务向数字化转型,为数字供电所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文章来源: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客户端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