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雁能集团:开展登杆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8-11

23
1011

    “所有工作已经准备就绪,现在我们开始进行登杆技能培训。”在公司配电线路实训基地,所有准备工作都已经全部到位,雁能集团能源技术服务分公司正式对9名参培学员开展连续3天的登杆技能培训。培训期间,培训讲师仝仕忠从安全帽标准佩戴、器材准备、安全工器具的抗冲击试验、金具装卸,螺丝拧法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并集中讲授了登杆要领。登杆前,学员们要自主检查油绳有无断股、脚扣焊缝有无裂痕,对安全带、脚扣进行冲击试验并将结果报告讲师,取得允许后才能登杆。在登杆过程中,参培学员轮流上杆,完成了安全带系扣,登杆,抱箍、横旦、瓷瓶的安装和拆卸等一系列规定动作。

  当天培训结束后,授课讲师对参培学员整个操作过程进行了点评,并对学员的提出的问题逐个解答。对学员普遍不太重视的地方,授课讲师重点提醒,并从规程要求出发,深入解释了标准动作的意义所在。

 “经过此次培训以后才发现,我以前登杆过程中有许多细节没有注意到,距离标准化操作要求还很远。”参培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提高了技能,学到了真本事,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技能培训。

  文章来源:国网衡阳供电公司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