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圆桌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12

19
1412

       7月5日,按照“健康中国2030”“科创中国”规划部署,围绕区域产业布局建设目标,以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持续开展创新资源下沉和落地服务,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联合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协,天津经开区医药健康局举办智汇滨海·领航未来系列活动—滨海新区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会议。

QQ截图20220712143507.png

本次会议以“医械创新、共建共享”主题,分为圆桌会议和投融资路演。圆桌会议前举办方与参会企业沟通需求,按照参会企业所属的细分行业和实际问题,精准对接专家团队。会上邀请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万遂人教授、康熙雄教授分别以中国医学人工智能概况、健康评价体系和IVD产业发展为题目,做了创新医疗行业发展的专题报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科技服务团顾汉卿教授等专家团队、天津市药监局、天津市医保局、新区区委人才局、金融投资机构和滨海新区医疗器械创新创业企业围绕政策解读、技术转化、专业人才服务、金融产品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分享,进一步巩固了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天津经开区管委会“1+3”模式药监滨城技术服务窗口,实实在在将创新检验检测、审批审评、检查核查、业务咨询等工作机制和“两品一械”审评事前事中沟通指导和相关检查工作服务到生物医药企业“家门口”,在国家法律法规的框架内,高效提升检验检测、审批审评、检查核查、业务咨询的工作效率,满足了医药器械器械企业的实际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712143414.jpg

会后,专家团队参观了德祥生物的医疗器械体外诊断CDMO智造中心暨输血医学科创加速中心,智造中心承接相关产业合作方的医疗器械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委托(CDO)和制造委托(CMO),是科学家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平台,加速推进体外诊断技术的研发、转化和应用,深化产业融合与技术创新。专家团队就微流控行业发展和企业产品等内容给予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712143407.jpg

投融资路演邀请了兴业银行、国投创合、苏州元禾、滨海产业基金、金钲资本、天地酬勤等知名投融资机构,与全和诚、阅影科技、博蕴生物和天宸生物等医药器械创新创业企业,围绕医药器械市场、企业发展、融资需求等内容深入交流,促进各类创业创新要素聚集交流对接,为滨海新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