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基于自主研发芯片的清洁高效用能调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鉴定

发布时间: 2022-06-20

24
1441

2022年6月17日,我会组织院士及行业权威专家对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深圳市国电科技通信有限公司、东北电力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东电力控制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和沈阳工程学院联合完成的“基于自主研发芯片的清洁高效用能调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召开了科技成果鉴定会。

3a0d669fe31344d2e59540815570d74.jpg

院士及行业权威专家出席科技成果鉴定会

本次科技成果鉴定会由我会咨询部主任刘淼主持。鉴定委员会专家对项目的技术性、创新性和应用性进行了严谨讨论,并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价,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先进,化解了国外技术封锁,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低压载波信息采集修正与负荷控制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ec908d4a9eefa73ed21dfb632124b55.jpg

鉴定委员会听取项目汇报

本项目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和多个国网公司科技项目,开展了智能芯片、载波通讯、用能能效、实时控制等方面的技术研究,通过产学研用多家单位多年联合攻关,研制出低功耗、宽温区、高稳定的低压负荷调控系列芯片,研发了高性能集成融合终端、即插即用低压智能断路器与调控器,以及负荷智能调控软件,打破了国外芯片技术封锁,提高电网清洁能源接纳能力和负荷用能能效。

本项目研制的负荷控制系列芯片、边缘计算集成融合终端、低压智能断路器与调控器、负荷智能调控软件均通过了国家相关检测机构的检测和认证,成果已在多家省市电力公司和可控负荷用户广泛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