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自治区科协组织专家开展安迪尔甜瓜种植科技示范线上指导

发布时间: 2022-06-06

22
1642

2022年6月2日上午,自治区科协农技中心以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了“安迪尔甜瓜品种改良、提质增效科技示范项目”指导活动。自治区农科院植保所副所长、研究员玉山江·麦麦提、自治区葡萄瓜果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耿新丽,民丰安迪尔乡塔库木村党支部书记艾斯凯尔等专家和相关负责人,就玛德琳、西州蜜17、西州蜜25等三个甜瓜新引进品种的栽培模式及种植要点等进行面对面地视频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效。

近几年,针对甜瓜品种老化、病虫害泛滥、种植面积萎缩的状况,自治区科协通过引导种植晚熟甜瓜、错开高温时段、实现错峰销售、提升甜瓜价格等举措,取得了突出实效。2022年,自治区科协在持续打造晚熟甜瓜标准化生产示范田的同时,积极试种新的甜瓜品种,开展“安迪尔河”甜瓜品种改良提质增效工作。现已组建一支由自治区农科院园艺所、土肥所、甜瓜研究中心、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自治区园艺学会、塔里木大学、石河子大学、疆内甜瓜种植单位等科研院所、专家、企业(公司)负责人组成的“安迪尔河”甜瓜品种改良提质增效专家服务队,依托“科创中国@新疆”试点平台,开展“安迪尔河”甜瓜品种改良提质增效定点帮扶工作,根据甜瓜生长阶段的技术服务需求,不定期赴安迪尔乡,深入瓜地开展技术服务。 此次活动是农技中心积极探索疫情之下,如何主动和高效开展科技指导工作的新途径。


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 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