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CAAI云论坛(南京站)丨智能科学与心智计算

发布时间: 2022-06-02

30
638

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CAAI心智计算专委会(筹)、江苏南京生态科技岛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CAAI云论坛(南京站)将于2022年6月11日上午举行。本期云论坛的主题为“智能科学与心智计算”,将邀请“科创中国”人工智能专业科技服务团专家学者,围绕智能科学与心智计算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进一步助力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促进南京及全国各地方人工智能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02172935.jpg

嘉宾简介

论坛主席

张旭 

中国科学院院士

广东省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原副院长

个人简介:

长期从事神经系统疾病的分子细胞生物学机理研究。系统性地研究了慢性痛的背根节和脊髓基因表达谱,发现了内源性钠钾泵激动剂等新的痛觉信息调控系统,为临床镇痛及药物研发提供了新的理论基础;发现了伤害性感受神经元中阿片受体亚型间的相互作用,及其与镇痛耐受的相关性,拓展了受体复合体功能及药物研究方向;发现了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13(FGF13)通过稳定微管调控神经元和大脑的发育,阐明了FGF13基因缺陷造成智力障碍的机理。曾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和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等。



史忠植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CAAI/CCF Fellow

个人简介:

长期从事智能科学、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究。曾负责完成多项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曾获国家和部门科技奖项6项,以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成就奖。发表著作20本、学术论文500多篇。曾任IFIP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组主席、CCF秘书长、CAAI副理事长。


演讲嘉宾

黄铁军 

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

北京大学教授

个人简介:

从事智能视觉信息处理技术研究30多年,在视频编码标准、视觉特征分析和仿生视觉模型三方面实现了创新突破,对我国数字视频编码国家标准制定和大规模产业化做出突出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创立了以特征分析与压缩为中心的视觉大数据处理技术体系,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开创了颠覆视频体制的超高速脉冲视觉技术新体系,研制出比影视快千倍的超高速脉冲视觉芯片、相机和视觉系统。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100多项。

演讲题目:

类脑研究工作进展


钟义信 

CAAI原理事长

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

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教授

个人简介:

济南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科华数信息科技研究院高咨委主席,国际信息研究学会主席(2021—2023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成就奖获得者。研究方向为信息科学与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主要著作有《高等人工智能原理》《机制主义人工智能理论》等。

演讲题目:

人工智能的范式革命


焦李成 

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教授

IEEE/IET /CAAI Fellow

个人简介: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杰出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科技委学部委员、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专家、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创新团队负责人、“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创新联盟理事长,陕西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六、七届副理事长,CAA/CIE/CCF Fellow,连续七年入选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榜单。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感知与量子计算、图像理解与目标识别、深度学习与类脑计算。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全国模范教师称号、中国青年科技奖及省部级一等奖以上科技奖励十余项。

演讲题目:

类脑感知与认知的挑战与思考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