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2022国际前沿材料大会(ICFM)成功线上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02 发布来源:中国金属学会

22
1409

       2022年5月28-30日,由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AMAC)和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盟(IUMRS)共同发起,并由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和上海大学联合承办的2022国际前沿材料大会(ICFM2022)在线上成功举行。开幕式上,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主席干勇院士、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盟现任主席Rodrigo Martins教授、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院士分别致辞,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副主席田志凌教授主持了开幕式,联合体国际学术交流委员会主任、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盟前主席韩雅芳教授在会前简单介绍了大会由来。参加大会开幕式的还有本次大会主席王中林院士、吕坚院士、邓涛教授,国际材联第一副主席Osvaldo N. Oliveira教授,江雷院士、张锦院士、潘复生院士、朱美芳院士、李敬锋院士和孙立贤院士等。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德国、加拿大、葡萄牙等地的八位顶尖材料科学家作了大会主旨报告,分别从由多种生物质原料中提取纳米纤维素、从纳米发电技术到动生麦克斯韦方程组、生物相容性材料及界面、热电材料、柔性穿戴和微型机器人用纳米膜材料、先进材料增材制造、金属氧化物电子材料、新兴多功能材料等方面交流了前沿材料科技热点、最新成就和应用前景。

       在开幕式上还隆重颁发了国际材联IUMRS前沿材料科学家奖、青年科学家奖和研究生奖三个国际奖项,大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邓涛教授主持并宣布获奖人选。IUMRS前沿材料科学家奖获奖者代表江雷院士以及葡萄牙科技与高等教育部部长、里斯本大学副校长Fortunato教授发表了获奖感言。 

       在随后两天分会交流中,围绕能源和环境材料、先进结构材料、先进信息材料、低维材料、先进生物和健康材料、材料基础研究等领域,共有来自25个材料研究领域的887位报告人作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吸引了世界各地超过9万人在线收看收听,为全世界从事材料科学研究与应用的科学家、工程师和企业家,尤其是为中国青年材料科学家提供与国际一流材料科学家交流、学习和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中国和全世界前沿材料的发展。与会人员都对大会组织安排、报告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并纷纷期待下届大会的按期召开。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也会全力将“国际前沿材料大会” 培育成联合体重点打造的高端、前瞻、开放、机制性国际品牌活动。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