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2022年 第二届SmartNIC & DPU技术创新峰会

发布时间: 2022-05-19

27
1304

互联网进入下半场,移动互联、工业互联、车联网等发展带来云、边、端的数据井喷,对网络带来更多元复杂的诉求,CPU已难以高效应对更为复杂的计算场景,数据中心网络亟需强大的网络处理单元,SmartNIC(智能网卡)、DPU等技术应运而生。SmartNIC/DPU将CPU难以应对的海量网络计算业务卸载,通过更灵活的网络处理器高效处理复杂的网络场景,因其灵活的可编程性和分布式的计算资源,围绕SmartNIC/ DPU形成了更加开放、丰富的应用生态,推动着网络创新技术的发展。

2021年,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和SDNLAB联合行业技术先锋力量、产业典型应用企业,共同发起首届智能网卡研讨会,探寻各方对智能网卡在技术创新、产业应用的方向与共识,搭建起国内首个智能网卡产业交流平台。今年,第二届SmartNIC&DPU技术创新峰会全面升级,将聚焦智能网卡与DPU相关的网络芯片与硬件设计、网络架构演进、网络协议与算法优化、标准进展等热点技术与难点问题,云计算、5G/6G、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网络安全等细分领域与应用场景融合展开研讨交流,持续赋能产业,为SmartNIC/DPU产业发展营造更加开放、协同、创新的生态。


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科创中国”未来网络专业科技服务团
主办单位: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
承办单位:SDNLAB社区

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9月-10月(待定)
地点:北京


奖项评选

2022 SmartNIC&DPU Awards年度评选活动是由第二届SmartNIC&DPU技术创新峰会组委会组织发起,旨在发掘、评选在SmartNIC、DPU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中取得显著成果的单位。通过遴选该技术领域内优秀的产品和项目实践,联合各界共同推动SmartNIC、DPU技术的创新与产业发展。

大会评审委员会专家组将从企业品牌、技术创新、产品应用三个维度评选出2022 SmartNIC&DPU Awards 芯星品牌奖、2022 SmartNIC&DPU Awards匠芯技术奖、2022 SmartNIC&DPU Awards 芯火应用奖三大奖项。

评选将采用线上投票+线下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模式。线上根据最终得票数确定,线下评审由大会专家评审团对参选项目进行评选。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