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香坊区活动专场—“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引领香坊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10

26
1013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工作要求,结合企业实际需求,搭建政策对接、产融对接、项目孵化服务平台,集聚创业服务资源,通过与企业间的交流,激发企业的创新潜能,推动企业创新发展。510日,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哈尔滨市香坊区委员会、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香坊区科学技术协会、哈尔滨市香坊区发展和改革局、“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承办,工信援企平台、哈尔滨万科企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协办“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香坊区活动专场——“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引领香坊区高质量发展”政策讲座在万科采筑平台发布大厅成功举办香坊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丽等领导,14家区直属部门以及香坊线下29家企业出席本次活动,线上约400家企业通过微赞平台直播参与本次活动

1.png

       本次培训特邀请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赵国新主讲赵处长以自身多年制定和解读政策的经验,从“因势利导,精准施策”切入主题,顺沿“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现状、数字经济发展产业政策导向脉络、数字经济产业政策扶持重点”三条脉络,为参会企业深度剖析向数字经济产业转型的发展方向和政策优势。并就企业产业数字化以平台为基础的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路径,提出可行性实施方向。

2.png

       赵处长通过对数字经济产品和服务企业本身的发展、能够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服务商)、能够提供普惠通用解决方案的平台企业、开展应用示范解决方案的各类实体企业等方面扶持思路的讲解,从产业数字化以及数字产业化两个支持方向进行解读,全面介绍了数字经济产业政策。本次培训为香坊区企业进一步提升对数字经济的认识有极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各企业家纷纷表示要抢抓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布局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

3.png

     “科创中国助力冰城”主题系列活动是市科协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先进制造之都”要求,更好的发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所开展的创新性活动,预计全年开展活动80场次。活动根据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需求,就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企业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帮助企业实现技术转型和技术进步,提高企业效益等方面,组织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团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

 

展开
收起